咻的一下就没有了

霖霖是全世界最棒的小朋友

【翔霖】编号6208

* 仿生人试验品严x仿生人制作专家贺

*科幻|结局HE|5k+

* 主翔霖,带一点全员客串

*文章涉及的技术纯属虚构,文笔渣






1

第6207号失败了,这是失败的第207个,也是贺峻霖在严浩翔走后制造的207位仿生人


“……又失败了”

贺峻霖声音没有起伏,对于贺峻霖来说希望又一次破灭


“霖霖……还要继续吗”

宋亚轩看着容器里的失败品,轻叹一口气

“还不死心吗,你看看你现在都憔悴什么样子了”


宋亚轩很担心贺峻霖的身体状况,毕竟整天泡在实验室,总是不眠不休的工作,还好在宋亚轩的监督下不至于瘦脱相


“准备下一次实验……你不懂失去的滋味,不用劝我”

贺峻霖自顾自的继续,电脑上在6207输入:失败,芯片瑕疵,建议6208次实验

“亚轩,你下午有事就去吧,我一个人没问题的”


“什么屁话,我有什么事”


“耀文找你,去吧,好不容易才有时间”

贺峻霖提到刘耀文的时候还是顿了顿,比较当年两个人一起去执行任务,结果只有一个人活着回来了……

贺峻霖无法接受严浩翔的离去,他很开心看到刘耀文活着回来,但是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对刘耀文冷漠的态度,打那以后贺峻霖再也没有见过刘耀文,宋亚轩也闭口不提,在好朋友面前,他不希望戳到贺峻霖的痛


“啊?”

宋亚轩慌慌张张的去拿手机看


“这个备注有点假,快去吧”

贺峻霖开始退宋亚轩

送走宋亚轩后贺峻霖突然滑坐在门口,完蛋老毛病发作了,思念过度头疼的要死

还好贺峻霖带着随身药物


“严浩翔,你说好了一辈子你对得起我吗?混蛋”

贺峻霖头疼缓解了一些,踉踉跄跄的站起来,继续研究下一次的实验

每一次在核心的数据上总会出错,他知道有人在阻止自己的研究,不希望自己永远沉浸在悲痛中,可是贺峻霖真的不能没有严浩翔,他甚至知道仿生人根本不能是严浩翔,可他愿意试一试


【第6208次实验准备就绪】

【是否启动实验】

贺峻霖按下选择

【1%】【2%】……【99%】【100%】

【内压值过高!】

贺峻霖来不及多闪,实验品门涨开

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走了出来,和严浩翔的外貌一模一样

贺峻霖呆呆的看着他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直到仿生人开口

“编号6208为您服务,主人,请为我确定称呼”


编号6208一开口,贺峻霖的眼泪啪嗒啪嗒的掉

“浩翔你终于回来了……”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相貌,好像他真的回来了


“主人……”

编号6208上前去给贺峻霖擦眼泪就像以前严浩翔一样


“不要叫我主人,以后要叫我霖霖或者贺儿”

严浩翔最爱叫他贺儿……


“好的,贺儿不哭,有我在”

贺峻霖趴着编号6208的身上,机械心脏的声音提醒着贺峻霖,这不是他,走火入魔的贺峻霖又这么会在意这些


贺峻霖给6208穿上严浩翔的衣服,自己转身去打电话

“那个……马哥,成功了”


‘什么!在哪’

电话另一头的马嘉祺也很兴奋

‘晚上把他带来吧,我准备晚宴’


“马哥……浩翔的身份特殊,这次不会再出意外了吧”


‘放心,有我呢,那阿程的是不是也该提上日程了’


“我尽快”


‘好,晚上6点,我派专车去接你们’

挂断电话,马嘉祺看着桌上和丁程鑫的照片,他不知道怎么做是不是对的,丁程鑫会不会怪他呢


“贺儿,怎么了?”

6208走道贺峻霖的身边,环住他


“没……晚上我带你去参加马哥给咱们举办的晚宴吧,庆祝你回来”

贺峻霖又是那么温温柔柔的


“好,霖霖去哪我去哪”

6208的眼底出现了一丝光……






2

马嘉祺作为A市最大公司的老总,自然的不差钱,晚宴也是相当气派

虽然这次人员安检比较严格,人数上也有控制,可是规格是依旧的高


马嘉祺的同母异父的弟弟张真源也来了,宋亚轩刘耀文也收到了邀请


人员陆陆续续的到达晚宴席,贺峻霖看着自己身边的6208仿佛回到了3年前,严浩翔执行任务前的晚宴

这次不会再有意外了……贺峻霖有自己的私心,他没有给6208任何关于严浩翔职业的消息,给6208编了一个身份——贺峻霖的实验助理

时刻在贺峻霖身边,再也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了


马嘉祺看到严浩翔的时候自己都吃惊了,太像了,一举一动都很像……

“霖霖,这里,浩翔……欢迎”


“马哥好”

6208干脆利落,可是真正的严浩翔从来不会对他这么客气恭敬……


“呀,霖霖”

宋亚轩还没碰到贺峻霖就被严浩翔拦下


“浩翔,这是亚轩,你不用这么紧张”

贺峻霖拍了拍6208


“亚轩,你好,这是……”

6208看向刘耀文,他的数据里没有他


“啊?哦,这是刘耀文,我的未婚夫”

宋亚轩有点惊讶,也明白贺峻霖的小心思


“你好,我是严浩翔”

6208礼貌伸手


“你好,刘耀文……很高兴你能……回来”

刘耀文看着眼前和自己好兄弟一样的仿生人,好吧,即使这样也对他回来很开心


“浩翔,人认识的差不多了,宴会也要开始了,咱们先走吧”

贺峻霖拉着6208的手

6208的眼神又有了变化,这个变化让暗中的人看在眼里……



“看来6208已经出现了自主意识了……你还要多久”


“一个月……”


“我尽力拖延时间”



宴会结束,马嘉祺让贺峻霖,6208,文轩,都留了下来

“跟你们说个好消息,源儿,回来了”

“你俩接下来的研究,源儿也会参与,我的时间不多了……要快”

马嘉祺表情严肃,他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不能再等了


“好的,张哥这次回来是不是就不走了”

宋亚轩很惊喜张真源的到来


“不走了,走了这么多年还是要多陪陪家人”

“毕竟有些人再见就变了”

张真源看向6208,6208也看着他

贺峻霖伸手护住6208,6208这次直接对张真源翘了翘嘴角,这是对他的挑衅


“张哥,没必要吧,你也是干这个的,不一定谁比谁干净”

凡事关于6208的事,贺峻霖都会变的非常有攻击性


“接受结果,总比蒙骗自己好……”


“够了,你要是帮马哥的,欢迎,你要是来当什么说客的,就不奉陪了”

“浩翔,我们走”

贺峻霖带着严浩翔走了,在场的其他四个人也发现了6208给贺峻霖带来的弊端


晚回去的时候,贺峻霖选择步行

“浩翔你还记得咱们第一次约会吗?咱俩边走边闹,就在前面,我印象特别深,有一只小猫叫,你走过去那只小猫就往你身上蹭,于是就有了我们的小十万”

“小十万都快想死你了”


“真的,我也好久没有看到十万他们三个了,不知道还记不记得我”

6208宠溺的看着贺峻霖

“也不知道我们家这只大猫想不想我”


“当然,想死你了”

贺峻霖好多委屈,一旦被触碰就忍不住的想哭

“呜,不要再说这些了”


“好的,我们回家吧”

6208抱住贺峻霖摸摸头

“乖乖,累不累,我背你好不好”


贺峻霖伸手就让6208去背,这样的日子永远这样下去多好


“呜呜呜,不要……不要离开我……”贺峻霖迷迷糊糊的呢喃着,看来他睡的不是很安稳,泪水打湿了衣服


“好,我不走,我一直陪着你……乖乖,你什么时候才能喜欢真正的我啊……我会比任何人都爱你”

看来6208的意识已经出现了,甚至比想象中的还要早






3

贺峻霖第二天被香味饿醒

“好香啊,浩翔,你做什么呢”

贺峻霖身上穿的是松松垮垮的睡衣,应该是6208给他换上的


6208端上做好的早餐,看起来很丰盛

“乖乖,快来尝尝吧”

色香味俱全,很好吃,很完美,贺峻霖吃的很开心

“乖乖,慢点吃,喜欢明天再给你做”

6208摸了摸他的头


“浩翔,我想吃你做的爱心粥”

贺峻霖最爱严浩翔的爱心粥,特别好喝,可是自己怎么也做不出来那个味道


6208愣住了,不管是系统还是自己的意识,爱心粥只有严浩翔知道该怎么办

“乖乖,我给你做升级版的爱心粥”


这回轮到贺峻霖愣了,手也顿了一下,接着默不作声的继续吃着饭……


平淡的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

“浩翔,你要在家吗?实验室现在有点事”


“我……快中午了,我在家给你做饭吧”

6208看了看手表,又摸了摸口袋

“我……没钱……”


“哎呀我忘了,我一会转你手机上”

贺峻霖急急忙忙的走了,不过他没去实验室,而是转身去了一家偏僻的咖啡馆

“你是不是已经看出来了,浩翔有自己的意识了”


“哟,这不正和你意了”

张真源阴阳怪气起来,人真的会变,'最宠自己的张哥现在怎么这么不近人情


“张哥……求你了,这件事到此为止吧……”

贺峻霖准备起身离开

贺峻霖不想6208消失,这违反机器人准则,可是贺峻霖真的舍不得,6208身上全是严浩翔的影子,即使他有意识,可是那也是严浩翔

也许对6208很不公平,但是他的出现不就是因为严浩翔吗?


“霖霖,如果浩翔还活着……那6208的存在算什么”

张真源这句话炸碎贺峻霖的幻想


“你……什么意思!严浩翔还活着!不可能……”

贺峻霖神色恍惚的摇头

“怎么可能,他被……炸死的,不可能……”

比起严浩翔的离开,更没办法接受他的回来,贺峻霖的应激性心理障碍也很严重


“霖霖,嗯……你知道我的身份特殊,浩翔的事当年是意外”

张真源扶住贺峻霖让他坐下

“他……还有一点善后工作,我保证,他这是最后一次,绝对不会再让他去这样的工作了”


“……”

“不要说了……如果他不站在我面前,我是不会相信的”

贺峻霖起身飞快离去

贺峻霖不敢回家,家里有6208,他独自一人来到海边


贺峻霖一些混沌,发生的事情太快,快到自己来不及去消化

严浩翔没有死,他还好好的活着

6208是严浩翔的代替,可却有了自己的意识

6208是什么时候有的自我意识

如果严浩翔回来该如何处理6208

这一切让贺峻霖头痛欲裂


“我该怎么办……”

贺峻霖的痛苦没有人可以分担,自己最爱的人离去,会不惜一切代价再次见   到或者听到,长时间的痛苦贺峻霖活着是个奇迹,爱又怎么会有对错


该来的总会来,回到家贺峻霖阴沉着脸


“回来了,乖乖,快去洗手吃饭吧,今天累不累啊,我今天去超市给你买了好多吃的……”

6208很关心贺峻霖,对贺峻霖很好,这样贺峻霖的心有些动摇,没错,在这三年6208的系列研究是贺峻霖的全部精神寄托


“啊,好”


“乖乖,你怎么这么不开心啊,出什么事了吗?”

6208看着贺峻霖红着眼看着自己,似乎也明白了什么

“……乖乖”


“6208……我现在命令你……恢复出厂设置……”

贺峻霖没不能克制自己的哭泣


“对不起,我做不到……”

6208握紧拳头,他不允许任何人抢走自己的乖乖,也不允许乖乖离开自己

“乖乖……别怪我”

6208从背后拿出一根针,贺峻霖被迷晕了过去,6208也早有了自己的打算,毕竟他还是一个人工智能






4

贺峻霖迷迷糊糊的醒来,手上有着一个铁环……他被囚禁了,被自己亲手研究的机器人……


“乖乖,你醒了?吃点东西吧”


“放开我!6208你违背了你的准则”

贺峻霖疯狂挣扎,手腕都磨红了

“你到底什么时候有的意识”


“乖乖,呵,我不想成为替代品,我要你爱我,可是……乖乖不乖”

“不要挣扎了,你受伤我会心疼的,至于……你不要再想了,我会干掉他”


“不,不!6208你疯了!不可以!”

贺峻霖崩溃的大喊


“乖乖,你要安静一会……我会给你直播的”

6208给贺峻霖注射一针镇定剂,随后又打开贺峻霖面前的电脑


“张哥,好久不见……”

6208不请自来的坐下


张真源并不意外,甚至像是在等等他的到来

“我是称呼你浩翔,还是叫你6208呢”

“不论那种,你都是严浩翔的替代品吧”


“呵,无所谓,如果摆脱不了,那就让我成为万一我他”

“该来了吧”


“对啊,来了……”

身后走来了一个——死去三年的严浩翔

“你好,6208,我的…替身”

“谢谢你帮我照顾我的男孩”


贺峻霖看着眼前的屏幕出现严浩翔的样子,真的不敢相信他还活着


“像你这样的人就应该不存在世界上,而完美的我才应该”

6208已经出现消灭人类的意识了


“是吗?恋爱脑还自恋的机器人可不是一个好机器人哦”

“你违背法则,理应当销毁,这是规则,也是你的宿命”


“狗屁法则,弱肉强食在任何物种间都适用”


“你应该知道贺儿对你也马上到了恐怖谷的阶段,所以,你不可能再见到贺儿了”

严浩翔的眼神不容置疑,眼睛里的杀意大增


“呵呵,我是乖乖三年的心血,日日夜夜的与我相伴,而你,只会给他带来痛苦”

6208不甘落后,准备动手


“真的吗?可是我才是他真正的心血,如果想保护他,最好的办法就是离开”

“准确来说,我算是你的父亲”

严浩翔的手也伸到身后

“6208,如果你放弃,我可以放你一条生路,并让你以一个人的身份活下去”


“除了乖乖,我哪都不去”

6208拿出自制武器

砰的一声……单孔从脑袋穿了个去……


贺峻霖的屏幕停在剑拔弩张的那一刻,贺峻霖急死了,他当然不希望两个人任何一个消失







5

贺峻霖心急的头痛,几乎快晕了过去,最后的意识中他闻到严浩翔的味道,模仿不来的味道……

“贺儿,我回来了”


等贺峻霖再次醒来,已经躺在医院了,在梦中他梦到,严浩翔和6208同时开枪……

惊醒后,身边做这个人,是严浩翔,严浩翔一直握着自己的手,手上的茧子很厚,是长期拿枪造成的


“醒了,做噩梦了?”

严浩翔给贺峻霖擦了擦头上的汗


“你真的是浩翔?你还活着”

贺峻霖止不住的抖

语气缺出奇的平静

“……我们……离婚吧……”


“等你好了再说,不管怎么说,假死这三年我应该给你个交代”

严浩翔松开手

“我……我去和他们说一声,大家都很担心你”


严浩翔转身走后,贺峻霖呆呆的躺着,很乱又很清醒,这糟糕的三年找不到方向,他需要冷静


大家得到贺峻霖的消息都赶紧赶到医院

“霖霖,看完给你带什么了,全是你爱吃的哦”

宋亚轩第一个出现


大家互相寒暄了几句


“马哥……对不起,这个研究不能继续了”

贺峻霖感觉自己对不起马嘉祺


马嘉祺本来已经是晚期没多长时间了,只是想做个和自己逝去爱人丁程鑫的样子,了却自己的思念,不过这段时间自己也想开了

“你的人生还长,我也不需要了,见到阿程,我想他不会喜欢我身边有人”

“我该走了,公司还有最后一点善后需要我去做”


文轩陪了一会贺峻霖也走了


“霖霖,不用担心6208了,他没事”

张真源缓缓开口

“抱歉,我在对6208进行修复过程中改了他的样貌和设定”

“如果可以,我想带走6208,我会给他一个身份活着”


“……他,好,最起码他可以为自己活了,我也是……”

贺峻霖疲惫的笑了笑


张真源突然起身撕开了严浩翔的衣服,严浩翔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和子弹伤疤的痕迹,贺峻霖不敢想象他有多疼,有多危险


“浩翔,三年前的人物应该是正常归队,可是情报出了内鬼,严浩翔当时没有死,被仿生组织的人带走了,这些伤,都是当时留下的……”


“贺儿……抱歉,为了任务,我不能让你跟我陷入危险,看到你伤心,我很想去抱抱你,可是这样很危险”


“不用说了,我想静静”

贺峻霖伸手想去摸摸严浩翔的伤疤


“那……还离吗?”


“看你表现”

贺峻霖没办法狠下心来,看到严浩翔的伤疤,更是心疼,感觉自己中了严浩翔的毒



“科技让人兴奋中带点害怕,科学技术的发展已经让我们走到了人类进化的临界点,甚至看到了进化以外的一点东西”

神秘人对张真源最后的叮嘱




“6208,以后你就叫陈泗旭,听命于我,隶属于反仿生自主组织”

张真源发出命令


“是……”





贺峻霖趁严浩翔去办出院手续时偷溜走了

留下字条:

  很开心看你活着回来,我需要时间,原谅我的不辞而别,等我想清楚自己的内心,我会回来的,照顾好家里的三只猫




三年后,严浩翔一个人开着一家咖啡馆——翔霖想霖咖啡馆

一天一位带着墨镜的男人来到店里,严浩翔手里的杯子掉在了地上……






小贴士:

恐怖谷理论是一个关于人类对机器人和非人类物体的感觉的假设。它在1970年由日

本机器人专家森政弘提出

森政弘的假设指出,由于机器人与人类在外表、动作上都相当相似,所以人类亦会对

机器人产生正面的情感;直至到了

一 个特定程度,他们的反应便会突然变得极之反感。哪

怕机器人与人类有一点点的差别,都会显得非常显眼刺目,让整个机器人显得非常僵硬恐

怖,让人有面对行尸走肉的感觉。可是,当机器人的外表和动作和人类的相似度继续上升

的时候,人类对他们的情感反应亦会变回正面,贴近人类与人类之间的移情作用。

“恐怖谷”

一词用以形容人类对跟他们有某程度上相似的机器人的排斥反应。而“谷"就

是指在研究里“好感度对相似度”的关系,在相似度临近100%前,好感度突然坠至反感水平,然后回升至好感的那段范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哇,让我看看原来是最幸运的人在看!!!当你看完这句话,好运翻倍!!!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