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的一下就没有了

霖霖是全世界最棒的小朋友

【翔霖】老婆,原谅我吧!

* 追妻拽王严x傲娇可爱贺

*校园|甜文|5k+

* 后带一点团自行避雷

*第一次写学院文,文笔渣


爱也许是不管多久有多少误会,在见到你的那一刻全部烟消云散









1

严浩翔和贺峻霖是初中同学也是从小长大的竹马,高中时严浩翔一家突然去了国外,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三年的杳无音信


贺峻霖高中三年很孤僻,总是一个人形影单只的一个人,还好考上一所不错的大学,一切平淡顺利,贺峻霖似乎也在学会忘记

到了宿舍一进门,室友们很热情的跟他打招呼


“你好我是表演系的宋亚轩”

一个看起来有些可爱的男孩子


“我是表演系的马嘉祺”

这个人好帅不过感觉好像不好相处


突然一个人挂到马嘉祺身上

“你好啊,我是大二的丁程鑫”


“大二张真源”

这个人感觉话不多,但和气


“你们好我是大一播音系的贺峻霖,请多指教”

贺峻霖规规矩矩的鞠了一躬


“哎呀那么见外以后就是一个宿舍的一家人了”宋亚轩过去拿过行李“贺峻霖,以后叫你霖霖吧”

……




贺峻霖融入的很快,大家打成了一片


“咱们宿舍是不是还有一个人没到?”

宋亚轩问到


丁程鑫睡在马嘉祺床上

“好像是有一个没来,导员说是家中有事,请假了”


贺峻霖拿着零食边吃边问

“我对铺嘛?”


“对呀,听说还是海归,家里老有钱了”


“啊?那就是少爷体验生活了?会不会不好相处啊”

宋亚轩举着手机和自己的小男朋友聊天,有一搭没一搭的加入者话题






2

大学的第一个月很快很充实尤其是军训生活


“月末去搓一顿吧,我请客,马嘉茄付款”

丁程鑫怼了怼马嘉祺


“好,没问题,想吃什么?”

马嘉祺宠着丁程鑫


“我投火锅”

“+1”

“+1”


“那就火锅好了,月底别忘了,提前完成任务”

丁程鑫话音刚落

咚咚咚


“请进”

一个陌生的面孔,推着行李箱进来,可贺峻霖愣住了,明明只是漏出一双眼睛但他还是会一眼认出他


贺峻霖的眼睛不知不觉的红了,一串串珍珠落下,他控制不住转身抹着眼泪


丁程鑫率先反应过来

“啊,你就是我们新来的室友吧,你好我是大二丁程鑫,怎么这是和我们家小霖铛认识?”


“不……不认识……没见过”

贺峻霖声音带着哭腔


“我是不是需要自我介绍一下”

男人的语气平稳可还是听得出有点抖

“我是大一音乐系的严浩翔”


听到这个名字贺峻霖真的忍不住了慌慌张张的碰开严浩翔跑了出去

其他几个人匆匆做了自我介绍,丁程鑫宋亚轩选择出去寻找,马嘉祺张真源负责对这个新来的室友进行招待


“霖霖!”

一溜小跑追上了贺峻霖


贺峻霖眼睛红红的坐在操场的一旁,他没办法接受突然出现的这个人,明明他们这辈子都不应该有交集了,却又在他忘记的时候出现


“小霖铛他是不是欺负你了,说吧哥给你做主”

丁程鑫挥舞着拳头


贺峻霖抽泣着

“没,就是没想到他会再次出现”


“前男友?渣男交给我”

宋亚轩也很愤愤不平的样子


“呵,我倒是希望他是,这样我还能名正言顺的生气”

霖霖深吸一口气

“我们算是从小到大的朋友吧,在初三毕业我们算是在一起了吧,可是他不声不响的离开了,就像没来过一样……”

最后贺峻霖的声音越来越小


两人耐心的听着,不知不觉也鼻子酸酸的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我明明是喜欢他的,可是他选择离开了,我曾经有想过他会回来,但是我见到他还是忍不住……”


“重逢是新的开始呀,有些事情不说是不会知道真正的答案的,还有你怎么知道他这次回来是巧合呢”

丁程鑫拍着贺峻霖的肩膀


“可是真的很尴尬,我要怎么去面对呀”

贺峻霖抬起头看着宋亚轩


“哎呀,就当刚认识呗,等过两天吃饭的时候带着他,酒一喝真话就出来了”


“我觉得也是,既然来了就面对吧,回去吧,一会阿姨该锁门了”

丁程鑫看了一下时间,差不多该回去了


回去的时候严浩翔在默默收拾自己的东西,贺峻霖给自己打了打气

“你好,认识一下……我叫贺峻霖”


“你好,严浩翔,明天你有课吗?带我去认识一下学校呗”

严浩翔笑了笑,在家小孩还是怎么可爱


“啊……没”


“霖霖明天休息哎,去吧去吧,帮助一下新同学”

丁程鑫


“那就麻烦贺同学了”

严浩翔接话很快,不给贺峻霖再拒绝的机会,学播音的贺峻霖第一次没有说过!


“……”

“知道了”

贺峻霖无奈答应了








3

第二天一早看到严浩翔出现在自己的床边

“啊!严浩翔你要死啊!”

贺峻霖突然意识到大家还没有醒,压低声音

“你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

“干嘛大早上不睡觉”


“我睡不着,现在已经八点了,我看你还没醒来看看”

“你睡觉的样子好可爱……”


贺峻霖拿起枕头就砸

“走开少嘴贫!”

“……算了,等我一下,我带你去食堂”

贺峻霖突然意识到——严浩翔的胃病,八点多应该是疼醒的吧


“给,洗漱完先喝点奶,咱们出发去食堂”

贺峻霖语气不好却处处是对严浩翔的关心


“好嘞,霖霖”

严浩翔趁机叫回自己熟悉的称呼


“咱们熟嘛?你还是叫我同学吧,严同学!”

显然,贺峻霖对严浩翔当年的不辞而别很生气,而且会很记仇


“哎,哎……好吧好吧,小贺同学”

严浩翔委屈的表情,贺峻霖再熟悉不过了,不能心软!


“走吧”

贺峻霖看起来是真心打扮了一番,仔细看会发现——贺峻霖的包上的小熊是严浩翔送的!

虽然旧了点,但是很干净,贺峻霖很珍惜


“小贺同学,你这个小熊挂坠好可爱啊,和我的小兔子好搭哎”

“是很重要的人送的吗?”

严浩翔看到挂坠就知道自己还有机会追回自己的男朋友


贺峻霖下意识的点头,不过反应算快,不自然的摇了摇头

“不是”

“就是一个初中同学而已,我忘记他叫什么了”


“巧了我的也是,我记得他叫贺峻霖,这么一说,小贺同学和他还撞名了哎”

严浩翔好一个明知故问,看着眼前别别扭扭的男朋友,严浩翔自己都要说自己一句渣男


“是吗?……那还真是巧”

贺峻霖的声音有一点哽咽

“前面就是食堂,你先去,我先去趟洗手间”

贺峻霖转头就跑,他怕严浩翔看到自己的狼狈


“好的”

严浩翔故作镇定,看到贺峻霖难过自己都心疼死了

“等你回来啊”

严浩翔在食堂心不在焉的等待贺峻霖的到来


霖霖回来的时候眼睛湿湿的,还有一点红,看来是又哭了

“你怎么还没吃”


“等你呢,在这里等我,我看到你爱吃的锅盔了,我去排队”

严浩翔不敢面对贺峻霖的脸


等等!严浩翔是怎么知道贺峻霖爱吃学校的锅盔了?

贺峻霖意识到了什么,翻着通讯录,突然发现一个很早前加的网友和自己有一个共同好友

难道?


“快吃吧,看起来真的不错”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翻着手机表情严肃,也意识到自己马甲要掉


“你确定不喝点粥?还全是辣的,疯了吧”

贺峻霖嘟嘟囔囔,不过没有继续再翻下去,给那个网友发了个消息

【在吗?】


“你这是在关心我?没事的”

严浩翔镇定自若的拿起锅盔吃了起来

“很好吃,你也快尝尝”


人是会变的对吧,贺峻霖自己问自己

贺峻霖脑袋里好乱,吃完饭贺峻霖坚持和严浩翔AA制,带他逛了校园一圈,一路上贺峻霖减少对严浩翔的接触,说话也是保持距离


“小贺同学,你怎么这么冷漠啊”

严浩翔知道肯定是自己又哪里做的不好了


“没有,我一直这样,独来独往不习惯和人走的近……”

贺峻霖在诉说这自己高中三年的生活并不好


这回两个人都沉默了

这条路特别像两个人初中一起回家的路,可是如今却又了几分陌生

这一路好煎熬,明明有好的话和对方说,却一句都不说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

“哦,我的小霖铛,你们可算回来了,就今天去吃火锅吧,嘉茄今天还竞选成功了学生会会长,一起庆祝吧”

“浩翔感觉怎么样?”


“好啊,我没问题”

严浩翔脸有一点白,看起来不是很舒服的样子


“马哥真是六,我男朋友明天放假,今天可以出来哎”

宋亚轩真的是时时刻刻都在和男朋友聊天


“一起一起,还没见过你的小男朋友呢”

丁程鑫发出了邀请


“好嘞,丁哥”


贺峻霖进去到现在就只是点点头,话少的不正常,只是看着手机








4

晚上,贺峻霖躺在床上

手机响了

【怎么了?】

【我刚忙完工作】


【没事,突然想找人聊聊天,发现好久没有联系你了】

【最近工作怎么样】


【还好,这两天有点忙】


【你……会不会骗我】

对方迟迟不不回消息,贺峻霖抬头看着严浩翔,严浩翔也看向了贺峻霖,四目相对其中的内容不用说


【对不起】

严浩翔的马甲掉了……

为什么,明明选择离开却又选择瞒着我了解我,贺峻霖的内心快炸了


【你为什么不直接回我消息】

【我那么担心你】

【你这算是什么意思】

贺峻霖压着怒意去v严浩翔

【为什么】

【我也没有资格这样问你】

【我算老几】

贺峻霖越想越气,转身离开宿舍


严浩翔没有动,他太了解贺峻霖了,现在追上去一点用没有,只会让贺峻霖更生气


“浩翔,介意说说吗?”

一直话少的张哥注意到事情不简单

“你和霖霖看起来有很大的误会吧”


“哎……简单来说,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初三的时候我玩失踪三年,本来是打算那个时候跟他说的我心思的,可是走的太急”

“当时我家里出了一些变故,有点危险,我不能让霖霖卷进来”

严浩翔简短的说了两个人的故事


“那你可要努力了,小霖铛和隔壁宿舍的一个190大个走的很近哎”

丁程鑫故意的提起190


“切,小爷这么有魅力,怎么能被撬墙角!”

“我觉得我还是可以追回我的霖霖”

又拽又狂严浩翔

严浩翔看了看时间,感觉贺峻霖差不多消气了


“我该去找他了”

严浩翔起身要走


“你去哪找小霖铛,他好像有一个秘密基地,心情不好总去”


“凭心去'找,我们之间有冥冥中的磁场”


严浩翔说的不假,他真的找到了贺峻霖,在那条他们走过的路,意外的是,贺峻霖身边有人!190的身高

严浩翔瞬间警惕起来


“霖霖!你怎么在这啊,马哥快回来了,回去吧”

严浩翔故意大声的说


“这位是谁,怎么没听你说过”

190似乎也意识到情敌出现

“你好,我是贺儿的同班同学”


“你好你好,我是霖霖从小到大的竹马”

严浩翔宣示主权


“那个,谢谢你今天陪我散心,我先回去了”

贺峻霖跟190礼貌告别,转身对严浩翔就是截然不同的态度

“不用你来,下次发信息就好”


贺峻霖转身走了,严浩翔就默默跟着不说话







5

晚上,七个人如约到了火锅店,点了鸳鸯锅

严浩翔为了挨着贺峻霖坐在了辣锅的那边

严浩翔被辣的一个劲的喝奶,该死胃疼了!

“那个……我先去下洗手间”


胃痛难忍,严浩翔的脸愈发白皙,今天辣的吃的太多,胃病犯了,可是严浩翔没带药


等严浩翔回到桌上,贺峻霖一眼就看出严浩翔犯胃病了

贺峻霖几乎本能的拿出自己包里的胃药,这是之前养成的习惯,其实他一直没变


“还逞能,吃点药,给你定了外卖”

贺峻霖把药丢给严浩翔,又是一幅强装的不在乎


“浩翔你不能吃辣啊,下次直接说啊”

大家看起来很担心他


“没事,你们先吃,我先回去休息一下”

严浩翔踉踉跄跄的要走,贺峻霖默不作声的紧盯着他


“丁哥,你们先吃吧,我回去看看他,不放心”

贺峻霖跟了出去


“两个人还在闹别扭啊”

马嘉祺不解


“严浩翔可是不吭声的离开三年,我要是霖霖,绝对不会轻易原谅”

宋亚轩愤愤不平


贺峻霖看着虚弱的严浩翔赶紧跟上

“我送你回去”


“咱们走回去吧,能不能陪陪我”

“求你……”

严浩翔坚持让贺峻霖陪自己走走


“……”

贺峻霖默认了


“霖霖,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

严浩翔没说完就被打断


“我有什么资格原谅你,我是你什么”

贺峻霖没哭

“严浩翔,你不在的这三年我总是在做一个梦,梦到你回国带着自己的妻儿老小……”

“对不起,我失态了……”

贺峻霖忍不住的掉眼泪


“怎么会呢,我这不是回来找我的妻子了吗?”

“所以……老婆你什么时候能原谅我”

严浩翔脸色苍白却笑的真诚


“前面有医院,我带你去看看”

贺峻霖没有回答严浩翔,严浩翔疼的要死,却很开心,他知道贺峻霖并没有真的不想理他


到了医院,医生开了药,有让严浩翔输液

“这么顽固的胃病还敢吃这么多辣,年轻人要洁身自好一点,你这样吃有可能会胃穿孔的风险的”

“你当男朋友的要管着点他,一楼交费,输液”


“噢噢,好的”

贺峻霖急着交费没有这样医生的称呼

“你在这里等我”


贺峻霖跑的气喘吁吁,在严浩翔对面坐下

“我跟丁哥他们说了,晚上不回去了”

“估计等你输完也半夜了,在外面住吧”


“好”

“医生让我听男朋友的,我要听话”

严浩翔还在耍嘴皮子


“什么啊……我才不会轻易原来你”


“那就是有机会,嘶~”

严浩翔自动翻译:你再哄哄我我就同意了

严浩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兴太早有是一阵绞痛

贺峻霖猛的过来


“浩翔,要不要紧,我去叫护士”

贺峻霖慌乱的不知该怎么办


“别走,我,没事,抱抱我好吗”

贺峻霖没办法拒绝

就像他们之前一样,抱在一起,没变的依旧是不明不白的关系

“霖霖,如果我说我真的很爱你,你会答应吗?”


“……你睡会吧,我给你看着液”

贺峻霖又是避而不答,他心乱如麻


严浩翔不吭声静静的抱着贺峻霖,两个人依偎着,可能是药物的关系,严浩翔迷迷糊糊的睡了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的脸,回忆着两个人的点点滴滴,其实自己并不抗拒严浩翔,更多的是生气,不声不响的走又不声不响的回来,完全不把自己当回事,好像都是自己的自恋


“醒醒,该走了,我定好了酒店”

贺峻霖轻摇起严浩翔,严浩翔胃已经没有那么疼了,人也精神不少


到了酒店

“对不起先生,这边现在只剩下一间房了,就在你来之前已经有一位先生全款包下一个星期的房间了”

“很抱歉,我们这边跟您打折优惠可以嘛?”


贺峻霖和严浩翔对视了一下

“好吧,一间就一间吧”

“麻烦多提供一套被子”


严浩翔如果有尾巴的话现在应该已经翘到天上了

“为什么两床被子,又不是没睡过”


“你不要瞎说!”

贺峻霖脸一下子就红了


“噢~”

严浩翔手动噤声


两个人坐在床的两个角,尴尬死了!

严浩翔按耐不住的转过身靠近贺峻霖

“霖霖,能给我一个答案吗?”


“你能给我一个答案吗?为什么突然离开”


“我是迫不得已……”

“有些事情我不能解释,不联系你也是为了保护你”

“抱歉之前用假身份骗你”


“浩翔……你觉得我会爱你吗?”

贺峻霖抬起头看着严浩翔


“我……”

“如果你不希望,我可以不再出现……”

严浩翔哭了,一向以拽王自己的严浩翔哭了


“所以你又打算消失吗?”

贺峻霖主动按住严浩翔的头,一吻上去

“所以你懂我的答案了吗”


“不会了,我再也不会了”

严浩翔抱住贺峻霖,贺峻霖轻拍哄着严浩翔






6

酒店夜晚两个人确定了关系

但是

什么都没有发生,严浩翔哭睡着了!?

再醒来看到贺峻霖带回来的早餐,粥面包什么的适合胃病吃的


回到宿舍,大家看到严浩翔牵着贺峻霖的手,明白了

“可以啊浩翔”


“有前途,有前途”


“可是不能欺负我们家霖霖啊”


“我的CP是真的,那个190算什么”


宿舍七嘴八舌的,气氛欢快


在贺峻霖的看管下,严浩翔的胃病好了很多,两个人天天粘在一起

190刚开始还试着再追求一下

可他的对手可是拽王严浩翔哎,最后只能祝福退出……





感谢观看,您的喜欢是我更新的动力buf哦!

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评论(155)

热度(15221)

  1. 共3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